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劉麗紅老師傳愛到偏鄉

劉麗紅老師傳愛到偏鄉

把「不可能」改成「試試看」!



愷奕說:       今天我們學校去義盛國小聽演講,到了義盛,我們認識了一位阿姨叫『劉麗紅』老師,老師要教我們「愛的加減乘除」。        我最印象深刻的有兩個,第一個,麗紅阿姨得了好多獎喔!例如:十大傑出青年奬、金鷹奬、金獅奬、金毅獎等,他也有參加「混障」〈混合障礙〉的表演團體,例如陽光與小雨二重唱、奇異三妹,都有麗紅阿姨的參與,我超羨慕的,阿姨怎麼可以得這麼多奬。        第二個,麗紅阿姨她很勇敢的挑戰自我,有一樣項目我覺得很棒的就是:帶著輪椅飛上天空,怎麼有小兒麻痺患者可以勇敢飛上天,我的天啊!還有跳舞、唱歌、廣播電台,都是令我驚訝。愛的加減乘除,重要的是加上努力 減去障礙 乘上信心 除去驕傲。




昕娣說:
        今天我們去義盛國小,有一位劉麗紅阿姨有來義盛國小,劉麗紅阿姨介紹愛的加減乘除,而且加減乘除有自己的特性,加:努力 ,減:障礙, 乘:信心,除:驕傲,我看到這四樣,就想繼續學下去,而且不要放棄自己要做的事情,一個做完就該換下一個,如果你想要放棄,就要找同學或是同事幫忙,最重要的七個字是『永遠都不要放棄』,而且要堅持下去,要記住這七個字,因為這七個字在我們的生活中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記住這幾個字唷!




芷柔說:
麗紅阿姨因小時候得了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 20年來都躲在家,不敢出去見人,看到人一直低頭,後來她努力克服挫折,每天帶著拐杖,聽完演講,老師在努力的路上,遇見了一位貴人,讓她走出去幫助更多的人。
        她所謂愛的加減乘除是 「加上努力、減去障礙、乘上信心、除掉驕傲。」讓自己加油,不放棄。
        麗紅阿姨在努力時淂了很多奬狀,家裡的儲藏室都快不夠放,她為什麼不掛在客廳呢,因為阿姨說:「人不要太驕傲,要低調,事事都想好的方向。」,希望下次阿姨可以再一次來我們學校,演講給一二年級的弟弟妹妹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導師祝福詞

導師祝福詞:很榮幸成為六年級的導師,這是我教學生涯中最特別的一章節,非常感謝校長以及所有教導過他們的老師與主任們,把六年級教得很懂事、很貼心、很有正義感也很為他人著想。 每天跟著他們上課、打球、打掃,讓我感到充實,看著他們上台發表、領獎,都讓我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