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到南方澳去~校長開講!

到南方澳去
校長開講~

寶成說
今天校長來到我們班上來教課,來教我們五六年級,為什麼校長來教我們,我覺得是校長想要回味當導師的感覺,校長要教什麼呢?教五年級課文的「到南方澳去」,一開始校長在黑板貼了「人、事、時、地、物」就是請我們在便利貼寫上自己的名字,看到什麼、時間是什麼時候、再寫地方、最後寫你拿著什麼東西,貼在黑板,寫完了以後校長請五個人上來,在黑板隨便拿一個便利貼,大家再一起唸,在唸的過程中很好笑,念完了以後,再來唸第五課,電子檔的「到南方澳去」有點恐怖(https://youtu.be/z8F0Gojmfjk)最後校長給我們學習單,校長說依照課文情景,寫你聽到什麼、聞到什麼、呼吸到什麼、感受到什麼都可以寫在上面。



芷柔說:
校長上課~
校長昨天來上課
課文:到南方澳去
這首詩是一首新詩
作者:蓉子
這首詩56年就有了
那我們開始 聽校長上課吧!
校長剛上課時讓我們
玩了一個關於這篇課文的小遊戲,先在黑板上貼了人 、事 、時 、地 、物五張紙
校長給我們ㄧ人五張便利貼
讓我們寫上人
寫完以後我們貼到黑板上,
校長還讓我們兩個人一組六年級和一個五年級
,在下課之,我們一人一張學習單
上面寫
眼睛:漁舟、漁夫
耳朵:海浪聲
鼻子:鮮魚味、鹹魚味
嘴巴:鯖魚、鰹魚
皮膚:海風:海水


最後經由這篇文章讓我真想去宜蘭的南方澳看到底有多美麗🧐🧐


愷奕說:

今天校長ㄧ、二節到我們班上上「南方澳去」的課文,校長先跟我們一起玩遊戲,後來校長就跟我們講去南方澳的課文。校長說先要人、事、時、地、物,寫上你看到什麼物品……,老師就利用這五個什麼來講到南方澳去,這篇課文是新詩,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穿過原野耀目的水彩畫,彷彿那個地方就像童話故事裡,最後經由這篇文章,我的五官感受到各式各樣的味道以及看見,眼睛: 看見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漁舟、看見初醒的海洋、耳朵:聽到鯨魚的叫聲、鼻子:聞到山岡的芬多精、嘴巴:吃到鯨鮮魚的肉、皮膚:感受南方澳的天氣,以上就是校長上的【到南方澳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導師祝福詞

導師祝福詞:很榮幸成為六年級的導師,這是我教學生涯中最特別的一章節,非常感謝校長以及所有教導過他們的老師與主任們,把六年級教得很懂事、很貼心、很有正義感也很為他人著想。 每天跟著他們上課、打球、打掃,讓我感到充實,看著他們上台發表、領獎,都讓我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