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施愷奕



他來了!他來了!新冠病毒來了,快到我們身旁了。
一切都像瀕臨絕種的樣子,天空慢慢暗了下來,雨下個不停,
人們像是在玩躲迷藏,躲避不相見,越來越多死亡病例,數量慢慢升高。
口罩亂丟的、漂流的,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
口罩從賣場上不見了,排隊買不到,訂購也買不到!
醫院、護士、醫生、病床,我不讓你,你不讓我,都載滿了病人。
死的死、活得活、救得救,帶來了醫院的煩惱。
慢慢的,像邪惡之手把世界抓走,空氣凝結了末日。
還各種屍體的氣息,蔓延到學校裡,傷害師生。
都在我們的空氣裡醞釀。
武漢病毒,像帶著皇冠稱霸世界的惡魔
武漢病毒,像不受控制的小屁孩為所欲為

希望新冠肺炎可以有強烈的預防針,我們在家裡、學校,
也希望可以正常生活,可以去中央大學的小木屋、出國遊玩、參加遊園會。



新冠肺炎 林寶成


 可怕的,可怕的,病毒來了,腳步越來越近了。
一切都像末日剛起床的樣子,它張開了眼。
 人們都去了隔離區,天空都昏暗了,雨下著不停,
花也枯萎了。
口罩,漸漸從市場離去了,用錢買不到,排隊也拿不到,
裝可憐也沒辦法拿到。
醫院、醫生、護士、救護車你不讓我我不讓你,
兩台救護車互不相讓。
酒精與消毒水也在市場跑走了,也讓人們確診病例增加,
有消毒水與酒精的家庭,到處都聞到刺鼻的味道。
自主隔離是最尋常的,一隔離就是14天,可別惱,
看!日本、大陸、美國、韓國、台灣⋯⋯⋯通通都頒布臨時禁制令,防止感染者到自己的國家。
天上病毒漸漸多了,地下口罩也多了。
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害怕似的,待在家裡,
「一年之計在於病毒」每天都在家裡,準備明天的黎明。
病毒,像埋藏在地下的地雷,隨時都會爆炸傳播病毒,
它蔓延著。
病毒,像無色無味的風,每天都在生活中等著你。
病毒,像健壯的青年,有坦克般的零件,都在破壞我們的身體。          
最後我希望,疫苗快點生出來,包護我們的地球,
也為其他國家加油,希望確診病例別在增加,死亡病例也是
一樣,也希望武漢肺炎別在蔓延或者不要在繼續傳染民眾了。

新冠肺炎 徐芷柔

病毒來了,病毒來了,討厭的病毒來了,來侵襲人類了
一切都像末日的樣子,大家都躲了起來,
大地變得灰暗,街上空無一人,醫院滿滿是人。
冠狀病毒偷偷的從大地鑽出來,口罩沒了,市場沒了,
大地也沒了 ,一大片海洋口罩,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醫院、醫生、護士,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快速的開著
救護車救人,推著病床到急診室急救人。
確診的確診、死亡的死亡丶活著的活著,每個人都
很害怕被傳染。
醫院的護士像蜜蜂一樣快速的量體溫和發口罩著,
因為疫情,所以很多人都自主隔離,但有些人就是
自私,趁現在疫情的關係,機票便宜,不顧疫情擴散,
就出國,回來的時候被傳染
最後希望病毒趕快離開,疫苗快生產出來,我們就
可以 去想去的地方,生活也開始忙碌了,我們也就可以
去中央大學、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導師祝福詞

導師祝福詞:很榮幸成為六年級的導師,這是我教學生涯中最特別的一章節,非常感謝校長以及所有教導過他們的老師與主任們,把六年級教得很懂事、很貼心、很有正義感也很為他人著想。 每天跟著他們上課、打球、打掃,讓我感到充實,看著他們上台發表、領獎,都讓我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