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運算思維競賽

運算思維競賽
         運算思維競賽如今進入第三年,各校技術與資訊師資漸趨穩定,在過程中各校光是溝通與流程安排就是一道一道的難關要克服,競賽當天,各校使出渾身解術,現場放著熱情的原民音樂熱情,宛如機器人嘉年華,把各校的向心力與凝聚力都集結起來!



今天我們去介壽國中參加運算思維的比賽。
       早上是機器人足球賽,比賽非常激烈又緊張,但是二年級足球賽還是得了
第三名,早上我還幫忙介紹滅火小英雄,阿娣教我怎麼樣介紹大家才會來玩,
我站在那邊腳都好酸喔,因為他們隔壁太吵了,所以我只能扯開嗓子大聲地
呼喊著,讓我很尷尬,在過程中,我還看見之前的仇人,但是我還是沒有理會
她。
       到了下午 ,換我們六年甲班參加飛行器比賽,我跟寶成在第一關比螺旋
關卡,因為他們在中途討論,所以他們還是給我們基本分75分。
       換到了繞圈圈的比賽,我們同心合力的測量以及寫程式,哥哥一直在旁邊
給我們鼓勵,所以我們得了80分。
        到了第三關是簡單的高低門,我們就得了滿分💯分,實在是太簡單了,
但是我們還是發現了一個問題,因為有人一直在走來走去有風,因為我們的
飛行器很輕,所以飛行器一直在往左偏移,所以我們加了右偏移,但是那時
又沒有人在走來走去,所以飛機又沒有往左偏移了,但是我們還是得了100分。
       到了第四關,我們在最終關卡,那一個關卡,看來是很簡單,飛起來真
的很簡單。 
        到了我覺得很難的弓字型關卡,終於到了,看似很簡單但是就是超級難
,我們明明加了很多次,但是他還是卡在那個部分,我的心情很失望,我真
的覺得很不公平,我心裡想:「以後量的時候可以加個20到30公分,才有保險。」比賽就在這一場結束了。

       這就是今天我們去運算思維的比賽。

今天下午,我的的比賽是用運算思維寫程式給無人機,我的隊友是愷奕,第一關是旋轉門,
因為有些老師不知道旋轉門的路線,所以導致出錯,因為他們討論的時間太長,所以得到75分,第二關是繞竹桿,第一次測試前進的長度太短了,所以前進的長度改長一點,第二次測試是矇到的,是一邊用螺旋槳割竹桿一邊前進,就這樣得到了80分,第三關是高低門,這一個我們試了兩
次,第一次已經降落在指定的點上了,但是只有80分,第二次把飛行長度加長,就100分,
第四關是穿圓圈圈,這個更簡單試一次就100分,第五關繞弓字型,我們的時間沒有把握住
所以沒得分,也導致第七名,但是我不氣餒,希望下次準備周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導師祝福詞

導師祝福詞:很榮幸成為六年級的導師,這是我教學生涯中最特別的一章節,非常感謝校長以及所有教導過他們的老師與主任們,把六年級教得很懂事、很貼心、很有正義感也很為他人著想。 每天跟著他們上課、打球、打掃,讓我感到充實,看著他們上台發表、領獎,都讓我感到...